1月13日上午,2020年度广外附校党支部书记(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在大学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我校9所附校的党支部书记(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向大学述职。述职评议会由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主持。

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大学组织部代表、教育集团党总支委员、部分附校董事长代表、校(园)长以及教育集团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了述职评议会。

罗海洋表示,教育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各附校(园)的党建工作,集团党总支部从2019年开始组织对各附校党支部书记(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评议和考核工作,考核的目的是要强化各附校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支部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各校(园)提供工作亮点展示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以评促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广外附属中小学涂筱辉、广外肇庆外校赵辉、广外佛山外校黄敏芳、广外河源外校冯艳、广外江门外校潘瑛竑、广外从化实验小学李能文、广外大亚湾外校曾运添、广外增城实验学校梁灵波、广外番禺外校夏李剑依次分别从本校党支部基本情况、2020年主要工作和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2020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形势下,各附校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师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确保了校园安全,保障了有序复课复学,在各项教育事业中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旗帜作用。

组织部副部长刘郎在最后的点评和总结中,首先肯定了各校党建工作做到了三个聚焦:聚焦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工作。接下来他分享了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提出了“三个抓三个强”:抓功能强政治、抓规范强基础、抓融合强发展,把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到教育事业发展中,真正实现“双融双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