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上午10:30,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为你而来”启动仪式在梅州昌盛豪生大酒店一楼宴会厅隆重举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梅县区委常委张小兰,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志强,梅县区教育局局长张云龙,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昌盛集团董事局主席邹锡昌,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校长曹旭飞,以及各大媒体、友好单位、同行专家、各界友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首先通过播放学校文化宣传片,让大家对即将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的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

刘建达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外教育集团将会把长期积累的基础教育经验毫无保留地支持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同时也希望学校能根据梅州的具体情况进行创新,要办出特色、办出优势,把领导的信任、资方的支持和政府的期盼作为前进的动力,将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打造成梅州乃至广东省民办学校的标杆,向梅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小兰表示,梅县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接下来,梅县区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解学校之所忧,加强全流程、全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用功支持学校建设,确保学校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实现梅县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朱志强代表梅州市政府、市教育局发言。他说,梅州是著名的文化之乡,有崇文重教的传统。近年来,梅州市坚持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坚持巩固教育强市的成果,推动全市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今天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的启动仪式,是梅州市鼓励和引进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一大成果。希望学校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努力办出特色,为社会培育、输送更多走向世界的优质人才。

邹锡昌表示,作为地地道道的梅县人,他对家乡的教育一直都有关注和支持。近年来,民办教育是公办教育强有力的补充, 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于是萌生了在梅州开设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的想法,结合广外的教育理念打造一所教育硬件软件都过硬的学校,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为梅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曹旭飞以“为你而来”为题,表达了他为学生、为梅州、为教育、为未来……的教育期待,并描绘了新生态优质教育的蓝图。他从高质量、轻负荷、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四个层次诠释了广外办学特色,并表示他将会把学校办成一所受人尊敬并影响未来的新生态、高品质学校。

最后,领导嘉宾还前往学校体验中心参观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是一所以政府支持、昌盛投资、广外运营为模式运作的学校,学校位于梅县区扶大鸿禧山庄,学校办学层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总投资5.7亿元。学校计划今年9月1日开学,首年招收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一年级各年段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