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下午,2020年度广外附校校(园)长述职评议会在大学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我校11所附校以及3所幼儿园的校(园)长分别向大学相关领导、教育局代表、合作附校董事长或董事长代表述职。

校长述职:防控疫情有序复学教学质量持续向好

在述职环节中,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校长万清华、广外附属中小学校长吴玉爱、广外肇庆外校常务副校长万仲芳、广外佛山外校校长欧阳杰、广外河源外校校长毛南辉、广外大亚湾外校校长杨如华、广外从化实验小学校长黄建华、广外江门外校校长顾长春、广外番禺外校校长聂德森、广外增城实验学校校长陈莲、广外实验中学校长闵家顺、广外佛山君御幼儿园园长周宇、广外幼儿园执行园长曾晓杰、广外江门幼儿园园长潘瑛竑分别代表班子介绍了各校(园)在2020年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具体举措和成效,总结了过去一年各校在防疫安全、活动育人、外语特色、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和亮点,提出了本校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孙远雷: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成长

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代表教育集团对全体广外外派团队成员以及支持广外附校系统发展的教育部门领导、董事长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述职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位校(园)长的述职报告“有点有面、有声有色、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他希望,在2020年和2021年面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公民同招、民办教育政策调整、国际形势变化对国际化教育产生影响等不确定性时,各附校(园)要寻找确定性成长,以积极心态面对未来变化,勇于进取、持续革新,努力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他同时透露,未来教育集团将通过集团学校年会、卓越学科教师评选、大教研等方式从运行体系、资源体系、评估体系等几方面进一步完善集团化办学体系。

刘建达:述职评议会也是经验分享会

副校长刘建达在最后的总结中认为,述职评议会是大家互相分享经验,互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2020年各附校在以下各方面都取得了好成绩:全力以赴完美打好了疫情战;面对新政策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教学质量持续向好,升学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规范化办学,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2021我们将面临更多挑战,各校应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处,继续思索如何变革创新把学校办得更好,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管理体系,认真梳理问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校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评委参加考评。述职评议会由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余海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