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和我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从化区神岗第二中学(以下简称神岗二中)正式成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化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广外从化实验中学),由我校派出管理团队对学校进行管理,这是继广外从化实验小学后我校在从化区托管的第二所公办学校。

神岗二中创办于1990年,校园占地面积51890平方米(约78亩),北靠风光旖旎的流溪河,南临105国道,离广州市地铁14号线赤草站出口约300米。学校现有初中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数605人。神岗二中更名为“广外从化实验中学”后,学校仍属于从化区政府举办、教育局主管的公办中学,但我校将派出管理团队对学校进行管理,在办学理念、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全面规划和打造,把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优质品牌学校。另外,该校计划增加1000人,最终达到1600人的规模。

从化区教育局与我校“牵手”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17年9月,从化区教育局引进我校合作开办珠光御景山水城配套小学——广外从化实验小学,该校在短短的3年时间就在区内获得良好的声誉,已经凸显广外理念和办学模式的优势。此次广外托管神岗二中将会使我校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经验延伸至整个义务教育阶段,我校也有意对广外从化实验中学与广外从化实验小学实行一体化管理,提升两所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打造优质品牌学校,在区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