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同意设立广州广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批复》并颁发办学许可证明,这意味着我校首所新型国际学校申办成功。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是高端人才的集聚地,也是目前中国所有的城市中外籍人口最多的城市。广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开办,能为来华的外籍人员子女提供国际化的教育服务,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的需求,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广州广外外籍人员子女也是广外基础教育事业的又一次跨越式发展,是继1970年广外创建附属中小学和1993年创建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后的第三次创新。该学校的设立,既拓展了我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内涵和外延,也将为我校在义务教育阶段建立中国特色国际学校打下样板,乃至为未来在海外开办国际学校、促进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奠定基础。

广州广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址设立在广花一路599号(原广外外校校园内),招生对象是外籍人员子女和港澳台人员子女。学校以“明德博雅,融通中外”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专业素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未来青年领袖和可持续发展的终身学习者”为培养目标,采用国家基础课程+国际课程+校本课程的融合课程体系,整合中西优势,培养国际视野和母语文化认同感。学校将进行小班教学,每个班不超过26人。

大学为该校配备了专业的管理团队,管理团队成员主要从大学或原广外外校选拔,均拥有博士学历或海外留学、访学经历。校长由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博导兼任;副校长彭珍珠副教授是澳洲昆士兰大学全额奖学金博士,广外及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双硕士;课程总监王海瑛副教授是广外翻译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课程副总监梁秋梅是广外外校小学部英语教研组组长,也是原广外外校名师。

作为我校开办的第一所国际学校,该校将依托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广外教育集团多年集团化办学经验,借助原广外外校良好的社会口碑,投入优质的办学硬件和师资队伍,努力把学校办成“湾区一流,国内知名”的国际化基础教育名校。
据悉,该校2022年秋季招生报名现已开始,招收小学、初中学生入学。

招生简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50Q5QvphGMS5vXYzzrS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