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品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广外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广外教育集团、越秀集团、广州地铁集团领导等代表见证了本次活动。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副总经理余海波及广外附属学校部分校长代表出席了仪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位于黄埔区萝岗街道品秀星樾项目内,是黄埔区政府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开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今年秋季,学校2022级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将迎来开学。

活动现场,越秀地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志飞在致辞中表明了越秀地产助力高质办学的态度,越秀地产将携手各方合作建设广外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越秀地产始终坚信广外教育集团高品质、国际化的办学方向和办学质量,也坚信未来越秀地产将与广外教育集团有更加长远的合作发展。

广外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校长周小飞,首先阐述了双方的合作对广外教育集团与黄埔区的重要意义;接着向来宾们介绍了广外教育的历史与特色,强调了广外教育集团高品质、国际化的办学方向和办学能力、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制度化的办学体系。同时对学校的管理团队、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特色、外语特色、德育特色进行了充分地解答。

周小飞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广外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将建成具有广外特色的创新性和示范性的一流学校,以学生为本,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特长突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校长面对面

签约仪式后,现场举办了圆桌会议,广外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校长周小飞,副校长庞证明、陈常林,资深教师陈慧玲,“老胡侃升学”主笔老胡共同就当下教育问题及家长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面对广大家长关心的教育人如何看待目前的教育时,周小飞认为基础教育阶段存在一些来自家长们的“焦虑”,但他建议可以目标放长远,因为我们是在为未来培养学生,培养更适应未来的人才。老胡则对周小飞的观点表示非常赞同,他认为,过去我们培养知识型人才,未来我们应该培养能够综合运用知识的人才,这样才更适应未来的时代变化。

在回答“日常教育中如何融入特色教育”时,庞证明表示,首先,学校会挑选优秀的教师资源,做好师资团队建设的同时加强区域教研交流资源共享;其次,同步设置好国家课程、地方课程以及本校特色课程;再次,学校倡导轻负荷、高质量的教学特色;最后以特色活动体系,加强德育教育。

在孩子幼升小的阶段中,陈慧玲建议提前培育好孩子的好习惯,对孩子进行鼓励式教育;同时增加每天陪孩子互动的时间,提前让小朋友适应入学的状态。

广外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的部分新生及家长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圆桌会议结束,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