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潮涌珠江 踏歌前行”第八届“广州合唱节”决赛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珠江钢琴恺撒堡音乐厅举行。通过层层选拔,广外从化实验中学合唱团凭借强劲的实力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获得金奖,是在众多专业级别的获奖合唱团中,唯一获得金奖的中学生合唱团。

点击观看孩子们精彩表现
↓↓↓

广外从化实验中学合唱团于2021年9月成立,以七年级和八年级喜欢歌唱的40多位同学组成。合唱团指挥由学校老师田汉东担任。田汉东是音乐高级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从化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带领学生合唱团参加国内外比赛交流并获大奖。合唱团成立以来,每周科学规划排练时间,在比赛前精选参赛作品。本次演唱的《猜调》为云南民歌,是由鲍元恺改编合唱的授权作品。作品民族风格浓郁,舞台感染力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此外,在“我最喜爱的合唱团”线上投票中,广外从化实验中学以32537票获得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广外从化实验中学副校长颜琼带队,田汉东老师担任指挥,申英健老师钢琴伴奏。

合唱节简介

“广州合唱节”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迄今已举行至第八届。

此次决赛现场共有来自广州各区的25支合唱团。参赛单位以成年人居多,其中还有专业合唱队和当地音乐教师组成的合唱团,中小学团队只有7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