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下午,教育集团党总支、附属中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到广外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广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洪汛亲临附属中小学云山礼堂,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宣讲。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举行。附属中小学全体教职工在现场聆听,教育集团党总支其他支部党员以及各附校部分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主讲人洪汛老师引导大家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匙。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这五把钥匙开启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

洪汛指出,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有理论、有信仰、有组织、有纪律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我们学习党史,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挺起精神脊梁,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所有党员及与会的老师们认真聆听宣讲,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渗透党史内容,讲好党史中的“真理”故事、“奋斗”故事,用这些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