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5月13日,教育集团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佛山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感受峥嵘岁月荣光,学习红色廉政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色廉政文化展览区,学习了高明作为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闪光品质,以及高明区廉政建设发展历程和涵养。接着,同志们观看了谭平山故居和事迹展,了解了谭平山的革命人生。谭平山是广东社会主义青年团和广东共产党组织的创建人之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人物。长期坚持反帝反封建的立场,努力团结和发展进步势力,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多方面的斗争,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了贡献。1949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了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建国后,曾担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政务院政务委员、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监察部前身)主任,为新中国廉政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参观完毕,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甘于奉献,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做出新成绩,为党和人民多做实事。

在活动当天,党支部还组织了“红歌献给党”的经典红歌歌唱比赛,党员们踊跃献唱,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唱出对党的生日祝福和深沉热爱。通过传唱,党员们更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