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晚20:00,教育集团党总支举教育集团党总支举办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员干部培训讲座,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善文教授,作题为“用‘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不断拓展战略机遇期”的讲座。讲座由广外附属中小学党支部承办,支部书记涂筱辉主持。教育集团党总支和广外各附校及幼儿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线上讲座。

培训讲座上,宋善文教授就何为“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和“战略机遇期”、抓住战略机遇期为什么重要、当前我国是否还处于战略机遇期、当前我国战略机遇期的特点、如何用“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不断拓展战略机遇期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宋善文指出,当前要用好“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不断拓展战略机遇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教育集团各位老师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教育引导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涂筱辉书记表示,“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下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的显著优势的精辟概括和深刻阐释,具有鲜明的理论品格和实践特色;作为推动我国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和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切实抓住并用好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对于我们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