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上午,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远雷主持,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孙远雷提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二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实际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谋划设计好未来发展的“四梁八柱”。在新形势下,直属学校要有新目标,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教育合作服务要有要求,既要开辟新赛道新领域,也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形成精品化、模块化的发展路径。

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余海波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具体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广外基础教育发展也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立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其他与会党员也逐一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的第二阶段,党支部讨论了接收熊诗卉同志为预备党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