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下午,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北校区后勤综合楼总务后勤部会议室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副校长和校纪委委员、大学党委组织部黄秀娟部长莅临中心进行指导。参加会议有教育合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委下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合作中心党委书记孙远雷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大学党委《关于开好 2022 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开展,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党委制定了详尽工作方案,并对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工作专门进行了部署,通过个别访谈、组织座谈、发表征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同时,中心领导班子还认真梳理上一年度工作,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上,孙远雷同志汇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分别对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秀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教育合作中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准备充分,反映出教育合作中心是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团队。班子及领导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希望今后班子及领导成员坚持用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刘建达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教育合作中心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各种挑战,出色完成了大学交付的任务,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要求教育合作中心班子今后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工作中。教育合作中心领导班子加大力度,探讨如何可持续完成大学交付财力保障任务的路径。要求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充分发挥广外大基础教育的集团品牌价值,为社会上基础教育机构提供教育服务输出,尤其是具有特色的优质课程建设方案。

最后,孙远雷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新的一年,中心领导班子将统一思想,找准主要矛盾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外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