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广外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第一议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孙远雷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委下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孙远雷同志做了题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广外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围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广外基础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两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新发展理念是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形成的,也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他强调,广外基础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学的思维方法,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同时,还离不开创新的发展路径,具体要求直属学校要协同发展、中心和公司要协调发展、合作办学项目要开拓发展、集团化办学内涵体系建设要持续创新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和业务要融合发展,“依托中心任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随后,吴大海、王秀峰,周小飞三位党员发展对象逐一对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思想汇报,并分享了主题党课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用学习成果促进日常工作,推动广外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