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与广东省清远市某企业A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共同在清远市筹建一所民办基础教育学校。请以教育集团名义撰写一份该合作办学项目可行性报告提交大学办公会议审议。

 

要点:

1.办学性质为民办教育学校,校址初步选定在清远市区内。

2.该学校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包含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办学层次,预计招生3000-4000人。

3.双方合作模式为:广外输出基础教育品牌和管理团队,A公司负责学校投资建设和运营。该学校运营后以学费总额*30%作为广外品牌和管理输出回报。

 

要求:

字数内容不限,但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当地教育市场分析、投资及盈利预测。

 

题目二:

    为了进一步推动广外VI品牌的推广与开发工作,提高品牌影响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拟于近期在校内选址,成立广外VI产品旗舰店。请以该店管理者的身份撰写一份市场营销策划书,要点与要求如下:

 

1. VI产品旗舰店主要以展销种类丰富的广外VI产品为主营方向,目标群体为全校师生及学校各职能部门;

2. 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请自行选择该店的经营模式;

3. 在此种经营模式下,请合理配置资源,提出行之有效的营销策划方案并进行可行性分析;

4. 策划书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字数不少于2000字。

 

附:广外教育集团简介

    广外教育集团成立于20109月,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优质品牌和办学资源,以基础教育为龙头,集高等教育、幼儿教育、外语翻译与培训、音像出版,以及文化传播为一体的教育产业集团。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业务为基础教育与合作办学、校办企业经营管理、广外VIVisual Identity)品牌推广与开发。

 

基础教育与合作办学:

    目前教育集团管辖的单位有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简称“广外外校”)、白云区广外附属中学、白云区广外附属小学、广州外语人才市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外语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等,合作创办的有中山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简称“广外中山外校”)、增城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学校(简称“广外增城外校”)、肇庆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学校(简称“广外肇庆外校”)。共有员工1500多人人,学生近万人。

其中,广外附属中小学创办于1970年,为教育部十一五“生本”教育基地,广东省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培训基地学校,广州市绿色学校,具有招收外籍学生资格学校。
    
广外外校创办于1993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3所外语学校之一;广东省“省一级”学校,是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一所以英语为特色的素质教育实验学校。
    2003
年,广外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合作创办了广外中山外校,2007年被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省一级”。

    广外增城外校和广外肇庆外校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正式开学。

 

    请在以上两个题目中任选一个作答,并将完成稿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lihan@gdufs.edu.cn。截止时间:201310219:00。笔试合格者将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