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教育集团企业部部长贺静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通过听取办学汇报、座谈会交流、走访校园等对我校整体发展情况作了相应指导和要求。下午3点,在我校杨如华校长、朱传久副校长、洪佩珊学监热情陪同下,集团领导何勇斌总经理一行来到会议室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会,听取杨如华校长硕果累累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杨如华校长向何勇斌一行介绍了学校总体办学情况,汇报围绕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国际化办学、招生招聘、课程设计、办学规模、校园整体规划等全方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社会影响及办学成果。同时,他汇报学校创办初期学校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及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希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教育集团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朱传久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创办初期得到教育集团、广外外校在教学资源、办学管理、师资培训的大力支持感到由衷亲切,感到“广外一家亲”。广外大亚湾外校在教育集团支持、校董事会领导下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经过两年发展已牢牢立足在深圳东大亚湾海畔。

 

 

 

何勇斌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发展规划、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对学校初期发展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何勇斌表示集团和大学会尽快研究解决附校困难的有效方案,协助我校进一步提升。对我校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了几点方向:一是加强校园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要继续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促进学校持续发展;三是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

何勇斌表示教育集团将心系广外大亚湾外校,将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强有力的后盾,整合大学教学资源,邀请国家级外语、口译领域的专家教授,在我校成立专家名师工作室,将学科前沿的研究成果落地到广外系基础教育领域,还计划邀请大学教授到校开展系列讲座,激发学生的外语口语兴趣、萌发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他提出集团会进一步加强师资统一高规格培训,集团利用信息化技术对接广外系附校实现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

 

罗海洋书记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欣慰和祝贺,围绕近期相关舆论热点对校园食品安全、校园网络安全情况作了重要指示。要求我校加强党建组织工作,政治生态保持红色,不忘初心办人民满意的育。

 

 

座谈会后,教育集团何勇斌总经理一行在我校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国学室、书法室、钢琴房、教室、食堂等校园设施。

在春雨绵绵之际,教育集团领导一行不畏路途艰辛,远途而来特地指导我校工作,体现“广外一家亲”的良好关系,更体现了集团对我校的重视和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以“实施全人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为办学宗旨。以“锻炼健强体魄,塑造健全人格,提高综合素质,突出外语特色”为育人特色的办学理念锐意进取,突破创新。

我校赖宝珍总经理,中层管理干部学校办公室李云主任、初中部李真明主任、小学部王鑫主任参加部分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