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7月22日,为期一周的“WE CAN”英语夏令营在广外河源外校举行,该夏令营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和广外河源外校携手打造,夏令营授课老师由广外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担任。

据悉,广外学子赴广外河源外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动议是由教育集团提出的,这一举措一方面可以让广外的大学生们认识国情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又可以帮助当地的学生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和英语学习能力;同时还能提高广外河源外校在当地的影响力。

此次夏令营,广外共派出了来自各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共25人,报名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生近200人。在课程设计上,夏令营以生动有趣的英语课为主,另外还有部分非英语类的素质课,包括体育课、音乐课、百科课、礼仪课、美术课、舞蹈课等以及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20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书记苏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刘茹楠老师一行前往广外河源外校慰问下乡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们并对广外河源外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广外河源外校冯艳副校长、胡万江副校长等热情接待了到访领导。

在冯艳的带领下,到访领导参观了广外河源外校的校园环境、课室环境等场所,并走进课堂了解了学生的上课情况。

到访领导还和参与“三下乡”的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汐介绍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开展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和广外河源外校前期所做的所有工作,并对广外河源外校一年来在环境硬件和教学软件方面的大变化给予了肯定。

苏奕介绍了整个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

河外WE CAN夏令营三下乡实践队队长陈雨莹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队伍的基本情况和在执教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大学生团队老师和广外河源外校本校老师经过多次磨合,力争让自己在每一天的课堂上都能做得更好。

河外WE CAN夏令营三下乡实践队队长副队长伍云龙同学对此次社会实践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广外河源外校蓝菊桃老师对夏令营期间,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在课堂设计、课堂教学、课堂互动等有关教学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和总结。

冯艳对学校总体情况进行了简短汇报。其中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办学模式、课程设计以及师资优势和基础教育资源优势。此外,冯艳还对夏令营期间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李云明对此次来到广外河源外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和暑假期间坚守在岗的广外河源外校的老师们表示慰问并鼓励大学生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书本知识更好地融入到课堂上,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在课堂上去了解学生、了解家长。个人成长的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李云明还对广外河源外校的办学模式和育人理念等方面给予了肯定的同时也在教学上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领导慰问送“清凉”,情系学子暖人心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