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广外·最美瞬间”——由广外教育集团主办的第二届校园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啦!快来看看你喜爱的作品是否榜上有名?

本次比赛收到了来自各附校及幼儿园的作品共228幅,经过初评、复评,共有15幅作品进入微信投票环节,综合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15幅摄影作品的获奖名次如下(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1名)

《小小摄影师》 广外幼儿园陈羽萱家长 曾焱焱

专家点评:照片体现出了“印象广外·最美瞬间”的主题,画面饱满,主体突出,景深控制得很好,既交代环境,又突出了主体。有细节、有神态、有动作。如果机位再稍低,眼神会表现得更好。

二等奖(3名)

《互助》(手机拍摄)广外外校王梓涵家长 张静

专家点评:故事性强,学生互助的行为恰好也呼应了大赛的主题。车与树形成强烈的空间透视,红色主体在黄绿色彩中尤为突出。如果机位右前方移动,主体会更突出,车与树的对角线构图使得画面空间感更强。

《瞄准一点》 广外附小王熙文家长 孙昌玉

专家点评:运用虚化人物局部作为前景,既交代了环境又增加了空间感,倾斜的地平线形成动感,配角表情好。景深能稍浅一些主体会更突出。

《河外水精灵》组照1 广外河源外校教职工 陈运花

专家点评:凝固的水花增加了画面动感强,人物表情丰富有趣,黄色的弧面丰富了画面色彩。

三等奖(6名)

《快乐时光》 广外河源外校教职工 廖志坤

专家点评:主体突出,表情自然,反映了广外的学生和外教之间融洽的关系,符合大赛主题。

《梦想的阶梯》(手机拍摄) 广外大亚湾外校教职工 梁以欣

专家点评:用不同的线条营造出不同的节奏,形式感较强。若能加上人物或和学校相关物品,给画面营造一个视觉中心,机位稍向右,避开左下角,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场景。

《我爱广外》 广外大亚湾外校教职工 李云

专家点评:背景纯净,孩子表情自然,高尔夫球和球杆的摆拍不仅平衡了画面,也突出了学校特色。

《小园丁》(手机拍摄)广外幼儿园教职工 陈琨

专家点评:逆光使得画面更有质感,人物轮廓清晰,“守规则”和“法治”相呼应,主题正面、阳光。

《向上吧,少年》 广外肇庆外校教职工 陈广文

专家点评:侧逆光,立体感强,天空层次好。如果强化地面的影来表现天空的晴,可能艺术感会更强。

《静享阅读时光》 广外佛山外校教职工 金倩

专家点评:侧光拍摄形成明暗对比,加上沙发的纵深,从而强化了立体感。

优秀奖(5名)

《看我的》 广外附小王熙文家长 孙昌玉

《快乐生长·共同成长》 广外河源外校教职工 廖志坤

《小闺蜜》 广外幼儿园陈羽萱家长 曾焱焱

《“扬”我国威》 广外大亚湾外校教职工 温广南

《河外水精灵》组照2 广外河源外校教职工 陈运花

最具人气奖(1名)

本次大赛投票网址访问次数为59895,三天累计投票数为20339,此幅作品以5269票排名第一。

《瞄准一点》 广外附小王熙文家长 孙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