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由广外教育集团主办的第四届“广外杯”中小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外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举行。来自广外8所附校的200多名选手角逐本届大赛的各个单项奖和团体奖。广外河源外校、广外大亚湾外校、广外从化实验小学今年首次加入了比赛,最终广外附小斩获小学组团体一等奖,广外外校斩获初中组团体一等奖。

来自广外从化实验小学的选手

本届大赛设置了小学组和初中组两场,把不同年龄段不同年级的选手分开比赛,力求公平、公正、科学地比出选手真实力。沿用了往届“团队+个人”的选拔方式,以全方位考察选手英语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来自广外大亚湾外校的选手

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出奇招,有的秀才艺,有的秀造型,活泼逗趣,各校都有自己独特响亮的口号,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来自广外河源外校的选手

八校代表队的选手们都是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校园决赛层层选拔出来的精英。在比赛中各展身手,现场紧张刺激、精彩纷呈:

“故事大王”环节,参赛者为小学1、2年级的萌娃,充满童趣的故事让人不禁莞尔仿佛回到童年,标准的发音和流畅的表演又让观众不住惊叹:“太厉害了!膜拜!这样的娃给我来一打!”

广外附小《MY FIRST DAY OF SCHOOL》

“单词达人”环节,3、4年级学生需要在15秒内根据大屏幕上的提示写出单词,各代表队争分夺秒,反应迅速,展现出扎实的英语基础。

各校选手答题中

“听说高手”环节中,选手们需在现场聆听材料后接受评委提问并在规定时间内作答,选手们从容应对,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英语水平。

广外增城外校的选手答题中

“电影配音”环节中,初中的选手配合良好,语音语调精准,对角色把握到位,表演惟妙惟肖,让观众们在欣赏到全新演绎的精彩的电影片段的同时一饱耳福。

广外外校的的选手正在为《疯狂动物城》片段配音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针对“Should students be allowed to use cell phones in school?”这一问题侃侃而谈,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观点明确、思路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他们在上场前只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而且还要即兴回答评委的两个问题,这充分考察出了选手们的英语功底。

广外佛山外校参赛选手

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广外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院长何勇斌教授、广外考试中心尚敏锐主任、广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张欣教授、TVS5广东少儿频道《小桂英语》栏目主持人小桂哥哥、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陆璐老师及广外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璐老师。大赛还邀请到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陈开举教授做点评嘉宾。

本次大赛评委

赛后陈开举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他表示:“选手们都表现这么好,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我感到非常自豪。‘听说高手’环节这么难,小学生来参赛我感到很惊奇,更惊奇的是,至少过半的选手可以理解并做笔记。”同时陈开举也指出了部分参赛选手需更加努力之处,并鼓励选手们即使表现不够好也不要害怕不要气馁,继续努力。

陈开举教授点评中

一年一度的“广外杯”中小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是广外教育集团面向广外各附校组织的大型高规格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技能,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展示广外各附校英语教学特色和水平,同时也为各附校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师生在赛场上以赛会友,互促互进。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广外基础教育一面靓丽的旗帜。

广外肇庆外校的参赛选手

赛后,几个学校的校领导和带队老师均表示,收获很大,向兄弟学校学到很多。广外附属中小学副校长陈媛媛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广外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让学生们展示他们的英语技能,并在提升学生整体素养和未来社会竞争力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广外附属中小学副校长陈媛媛致辞

广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广外各附校部分领导和教师、广外学生家长等观看了比赛。

比赛间隙,刚刚在首届广州市民办学校合唱大赛中斩获特等奖的广外附属中小学合唱团奉上了精彩演出,天籁之音为大赛更添风采。


届“广外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小学组)

比赛环节

奖项

获奖学校

故事大王

一等奖

广外附小

二等奖

广外外校、增城外校

三等奖

佛山外校、从化实验小学、肇庆外校、大亚湾外校、河源外校

单词达人

一等奖

广外附小

二等奖

广外外校、增城外校

三等奖

肇庆外校、佛山外校、从化实验小学、河源外校

听说高手

一等奖

广外外校

二等奖

广外附小、肇庆外校

三等奖

佛山外校、增城外校、河源外校

团体奖

一等奖

广外附小

二等奖

广外外校、增城外校

三等奖

佛山外校、肇庆外校、河源外校、从化外校、大亚湾外校

评委特别奖

最佳语音奖:附小陈怡君、附小张宸硕、外校蒋沁辰、佛外余跃。

最佳舞台表现奖:增外张奕礼、增外赵子墨、大亚湾薛晨

佳团队领导附小李嘉涵

年度新星奖:附小邓乔之

届“广外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初中组)

比赛环节

奖项

获奖学校

电影配音

一等奖

广外外校

二等奖

广外附中、肇庆外校

三等奖

佛山外校、增城外校河源外校、大亚湾外校

即兴演讲

一等奖

广外附中

二等奖

佛山外校、广外外校

三等奖

大亚湾外校、增城外校、肇庆外校、河源外校

听说高手

一等奖

广外外校

二等奖

广外附中、佛山外校

三等奖

增城外校、肇庆外校、大亚湾外校、河源外校

团体

一等奖

广外外校

二等奖

广外附中、佛山外校

三等奖

肇庆外校、增城外校、河源外校、大亚湾外校

评委特别奖

最佳语音语调奖:外校刘晓颖、外校李闻多、外校郑雯欣、外校王惟、河源陈思懿

最佳舞台表现奖:佛外李樱君

创意思维家:外校郑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