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14日和15日,我校两直属附校,广外附设外校和广外附属小学分别开展小学一年级游园活动。活动受到家长们热捧,现场十分火热。两校均实行阳光招生方案,游园活动实行电子化打分,成绩当天公布。

据悉,广外附设外校小一计划招生480人,共有近2500多名小朋友报名;广外附属小学小一招生270人,共有1500多名小朋友报名。两校的报名人数和招生人数比例几乎都达到了6:1。

广外外校游园活动现场

广外附小游园活动现场

网上报名,彰显品牌吸附力

今年广州市公办、民办学校的招生政策有所调整,根据新政策,民办学校招生时间比公办学校延后,且统一实行网上报名。新政策给民办学校带来很多变数,网上报名也将各民办学校的受欢迎程度曝光于大众眼前。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开放的第二天,在激烈的竞争中,广外附属小学和广外外校在报名人数上就脱颖而出,分列第二、第三名,成为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由此可见,广外的品牌吸附力充分凸显,两校办学水平也得到家长们的认可。

开心游园,“牛”、“虎”满场跑

“我玩得很开心”,参加完外校游园活动的小朋友甜甜笑嘻嘻地走出来,高兴地挥舞手臂。附小游园活动出口,一个小朋友也开心且自豪的告诉家长:“妈妈,我好喜欢打乒乓球,第一次接了3下,第二次接了5下”。与家长们的紧张心情不同,属牛属虎的孩子们面谈出来后都乐呵呵的,宛如参加了一场好玩的游戏。

据悉,两校的游园活动是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遵循趣味性、游戏化的原则,为孩子设计的游戏活动,游园环节严谨科学,内容活泼生动,深受小朋友们欢迎,面谈出来后,“小牛”、“小虎”们都喜笑颜开。其中,外校游园活动侧重对孩子语言天赋、记忆能力、模仿能力、动手能力、团体合作以及生活自理能力的考察;附属小学则侧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主要考查学生的吐词表达、判断分析、语音综合、空间思维、逻辑推理和行为习惯。

参加外校游园活动的小朋友乐在其中

参加面谈的老师和蔼可亲

阳光招生,成绩当天公布

2015年,广外公开对社会承诺不收取任何与学位挂钩的赞助费,并创新阳光招生方案,通过采取“双盲”面谈等一系列措施,保证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今年,两直属附校继续严格实行“阳光招生”,游园活动全程实行电子化打分,学生通过扫码随机分组,老师打分扫描时既不知道学生的名字,也看不到学生的照片,即学生和老师处于“双盲”状态。此外,老师网上打分后由系统自动计算,面谈结束即刻便能统计出成绩。大学和两校相关人员还组成“广外外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广外附属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严格把关,监督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进行。两校均于游园活动当天公布了成绩。

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巡查现场

据悉,我校另外三所附设外校——广外增城外校、广外肇庆外校、广外佛山外校也于近期陆续开展了小一招生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