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422日下午, 广外肇庆外校2016年战略研讨会在肇庆外校召开, 我校校长仲伟合, 副校长陈林汉, 全国政协委员黄友义先生(原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广东龙涛教育集团董事长林增涛, 广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 广外肇庆外校校长周小飞、副校长顾长春、赵辉以及全体中基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周小飞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学校主要工作、学校发展态势的SWOT分析和未来发展思路对学校四年来的发展概况进行汇报。

  周小飞汇报中说,肇外是一所年轻的学校,自2012年开办至今四年来,成绩可圈可点,在各项教育活动中频获殊荣:教育部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剑桥大学直属CIE旗下剑桥学校、全国中小学英语大赛总决赛金奖、2014/2015“三城触式橄榄球赛”U14组冠军、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等。接着,周小飞从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师生队伍、课程建设、家长社区等五个方面对应SWOT条分缕析。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周小飞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在许该校多方面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实情提出相关发展策略, 办学环境的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关的保障;管理干部和教师队伍的培养;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招生宣传的关联;优化薪酬结构留住核心人才;开源节流提升教职工福利待遇;以生活服务品质奉呈学校高端形象;强化家校沟通引导舆情辐射力

  周小飞汇报汇报完毕,该校各部门中层干部围绕学校发展各陈己见,大家的发言言简意赅而不失新见。

  黄友义先生对领袖气质, 贵族精神这一人才定位很为欣赏,他认为肇外不仅校园美观,设备齐全,而且有一流的办学理念,校领导和中层管理干部的发言也具有针对性,水平高。他以自己留学时的经历说起,强调礼仪在贵族精神养成中的重要作用,也是走向世界,走进国际潮流的基本素养,而这些素养,基本是在中小学阶段养成的。

  会议的最后,仲伟合进行总结发言。他说,通过磨合、沟通证明,广外教育集团找到了很好的合作伙伴,龙涛教育集团与广外教育集团有着同样的办优质基础教育学校的情怀和梦想,基于这种情怀和梦想,都在共同推进肇外的发展。仲伟合尤为强调了肇外在办学中要有七个坚持:

仲伟合强调“七个坚持”

  第一,坚持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依然具有前瞻性,是胸怀世界的情怀。第二,坚持质量立校,质量是第一位的,国家教育政策确保有学校上,而我们的学校则应解决上好学校的问题,这样才能走得更远。第三,坚持特色发展,质量是基础,而特色是品牌,比如外语、国际化特色,要将特色发展成当地区域最好的品牌,敢为人先,同时,要重视艺术和体育的特色,真正自内而外地涵养出贵族精神来。第四,坚持依靠教职工办学的精神,资方要善待、善用老师,切实考虑教师个人发展,而教师个人也应有自我的规划,跟上时代的步伐。第五,坚持精细化的管理,广外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将最好的东西融合在一起,打造品牌团队。第六,坚持依法规范办校,要有法治意识和规范操作来提高我们的办学高度。第七,坚持传承创新相结合的办学,在传承广外外校理念的基础上,肇外要有自己的大胆创新,根据区域要求,利用自身优势拓宽发展空间,形成具有肇外特质的学校文化,办一所我们的示范民办优质学校。

  会前,仲伟合一行在在周小飞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视察了校二期工程进展情况。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