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419日一大早,白云区平沙路段车流指数爆表,广外旗下五所中小学(广外附设外校、广外附属中小学、广外增城外校、广外肇庆外校、广外佛山外校)联合开放日在广外外校举行,据了解,前来参观咨询的家长多达4000人。

 

《南方都市报》对广外附校进行了大篇幅的宣传

  品牌效应凸显  参观人数激增

  为增强广外附校家族的整体显示度和品牌效应,发挥集群力量,广外教育集团从去年开始举办五校联合招生开放日,今年更是在南方都市报上刊登了整版广告附加整版新闻宣传。统一的招生宣传使得品牌效应凸显,效果也甚为明显,今年开放日,据该校校办工作人员统计,前来参观咨询的家长多达4000人,远超过去年的人数。记者在现场发现,早上8:00才过,家长和孩子就已陆续抵达外校,招生咨询和现场报名摊位上就已是熙熙攘攘,9:00之后前来的家长基本都经历了校门口路段的大塞车。某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在现场向记者透露,“我校派了20多名工作人员过来做现场咨询,现在看来都不够,我们正在紧急调派人手。”

现场报名处人满为患

                     

  近距离考察  零距离体验

  走在校园,随处可见前来参观的家长身影,宿舍、饭堂、课堂、活动室,就连厕所,家长们都要仔仔细细地考察一遍才放心。“最近发生的常州外国语学校事件,让我们在择校时不得不更加谨慎。”来自天河区的曾先生表示,在外校转了一圈,发现外校的校园环境很优美,就连空气也比市区清新。曾先生说,最近为了孩子的入学,他十分焦虑,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移民,可是“美国太远,广外外校却近在咫尺”,外校的办学理念与他们的教育观念不谋而合,外语特色教学也能为孩子将来走出国门打下好的基础。     

  很多第一次来参观外校的学生都很惊叹于外校的“大”和“美”,而家长们往往会被外校颠覆传统的课堂所吸引。开放日当天,外校的所有课堂全部对外开放,家长和学生可以随意选择坐在哪间教室后面听课。而实际上,优秀的课堂总是连窗外都会聚集很多人。     

外校的精彩课堂吸引了不少家长                                          

  在黄华楼礼堂,电影配音、外语歌曲演唱等二外教学成果集中展现,美丽的五国语言组成了新奇组合,令人在多文化的碰撞中收获惊喜。小学图书换购活动现场,笑声此起彼伏,看过的或闲置的图书在流动中传递知识。这些活动在外校属于常态活动,但对于第一次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来说,一切都很新鲜。

 

前来参观学校的家长被外校的大课间活动所吸引

         

  五校长演讲精彩  为招生各出奇招

  上午10:30,在广外外校的中学阶梯教室,300多人的教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因为广外旗下五所中小学校长都将亲临现场进行招生宣讲。广外副校长陈林汉、广外肇庆外校以及广外佛山外校的投资方代表也应邀出席。招生宣讲会由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主持。

广外外校校长万清华正在做招生宣讲

  说明会上,五位校校长分别向家长介绍了本校的优势和特色。广外附属中小学是五所学校中唯一的走读制学校,该校校长吴玉爱强调,如果家长们要选择非寄宿的学校,环境优美又安全的广外附属中小学定是最好的选择;广外增城外校校长王承明则提到该校除了外语特色外,艺术特色也很鲜明,学生的美术作品在国内大赛中屡获大奖;广外肇庆外校校长周小飞还别出心裁地在演讲中增添了抽奖环节,有的家长又获得了招生资讯又抱得奖品而归,不禁心满意足喜笑颜开;广外佛山外校校长方建军坦言佛山外校是广外附校家族中最“年轻”的,但他同时指出该校也是这五所学校中最硬件最好的,佛山外校当天提供了“广外外校——佛山外校”的直通车,他希望家长们可以实地前去考察,因为百闻不如一见;作为广外附校中的旗舰学校,广外外校校长万清华用36个关键词讲述了广外外校20年一路走来的历史与办学成果,在场的家长听后不禁啧啧赞叹,虽然小学的录取率比高考重本录取率还低,但不少家长还是坚定地要报考这所优秀的学校。

  孙建军最后强调,广外附校家族这5所学校尽管有着统一的办学理念,但各自也有各自的特色,家长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广外教育集团将从招生程序的设计上保证这几所学校在招生工作中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