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5日上午,阳山县教育局副局长何立育带领来自阳山县各中学的6名教师到我校,标志着我校与阳山县的校县合作教师驻校跟岗工作正式启动。

  广外与阳山县校县合作教师驻校跟岗工作是广外与阳山县政府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合作项目之一。根据合作方案,阳山县从各中小学选拔骨干教师或行政管理人员到广外各附设(属)学校跟岗工作,一年2期,每期一个月,本期是第一期。我校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包括组织部、教育集团及各附设(属)学校在内的单位都提前为此项工作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准备,妥善安排驻校人员的工作和食宿,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该项目的启动仪式,大学组织部部长方迎生、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组织部副部长纪彬、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我校在阳山县的挂职干部郑安振以及来自广外外校、广外附属中小学、广外肇庆外校的相关人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彬代表大学对何立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该项目的开展表示期待,对积极支持该项目的我校教育集团及3所附设(属)学校表示感谢。

  孙建军代表教育集团及广外附设(属)学校讲话。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挂职心得,认为这将是难得的体验、重要的经历和人生的财富。因此,孙建军建议6位教师一是不要把自己当外人,要把自己当作学校的一份子,以主人翁的精神状态参与工作;二是在工作中有所为有所不为,在短暂的跟岗工作中有所侧重的带着问题学习和工作,既完成挂职工作任务,也协助广外各附设(属)学校更好的开展工作;三是把挂职视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可以有更多的协同合作、交流、研究。通过此项目,孙建军希望双方都有较大的收获。

  何立育对广外一直以来对阳山县的帮扶给予感谢,对广外优美的校园风光、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学术氛围以及学子们好学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对6位跟岗教师,何立育提出要尽快找到工作切入点,主动积极的开展工作;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要虚度时光等工作要求。

  会上,阳山县的6位教师与我校3所附设(属)学校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到3所学校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驻校跟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