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我校5所附设学校(广外附设外校、广外附属中小学、广外增城外校、广外肇庆外校、广外佛山外校)联合开放日在广外附设外校举行。副校长陈林汉、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以及各学校校长都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放日现场

开放日现场

5所附设学校首次联合摊宣

继4月14日,广外外校家族在南方都市报联合推出招生广告之后,今日5所附设学校集体在广外外校亮相。各校除派出招生咨询的工作人员到场外,都分别制作了精美的展板、易拉宝和宣传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佛山外校今年是首次招生,所以还特别将学校的沙盘模型带进开放日现场。

家长和小朋友站在佛山外校的沙盘前

自上午8:30开始,有意入读广外外校的家长开始陆续进入学校,不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很快都被五所学校的宣传展板所吸引,有的停下来认真阅读或拍照,有的向招生咨询人员仔细询问。首次进入外校的家长和孩子自然免不了还要去校园内实地考察一番。

招生咨询人员向家长介绍情况

5校长集体亮相招生宣讲会

上午10点半,5校联合招生宣讲会在中学部阶梯教室举行。300多人的会场被家长们挤得爆满。

广外佛山外校校长李建民首先抛出前三百名报名入学的学生将享受学费8折优惠的利好消息,他强调佛山外校虽然是一所新的学校,但是定位高起点高,学校管理团队全部由旗舰学校广外附设外校和附属中小学输出。

广外肇庆外校校长徐纯介绍道,虽然肇外地处肇庆高新区,但其生源有50%都来自广州地区,她还提到肇庆外校今年新设了国际高中课程班,计划今年向全国招收120名学生。

广外增城外校校长王承明用宣传短片向家长介绍道,增城外校是增城第一所、广东省第七所“艺术特色教学基地学校”,学校在注重外语特色建设的同时,亦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的美术作品在国内大赛中屡获大获。

招生宣讲会现场爆满

广外附属中小学校长吴玉爱介绍道,附属中小学是广外旗下学校中唯一一所走读制中小学,近年来着重课改项目,学校在推行了“周三无作业日”等减负举措后教学质量不降反升,小学高年级阶段的学生考试成绩在片区排名第一。

广外附设外校校长万清华说,广外附设外校是目前几所学校中的旗舰学校,是全国首批13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语学校之一,亦是省一级学校。高中毕业生约三分之一被保送至国内知名大学,三分之一出国留学。

阳光招生 放心报读

孙建军主持了此次招生宣讲会。他在会上系统地介绍了我校统一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育人特色和阳光招生政策。

孙建军介绍阳光招生政策

据介绍,今年广外附设外校和附属中小学这两所历来生源充足的学校将委托校外专家设计面谈规则和评价标准,面谈评委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从校外聘请,面谈评委打分采用电子化系统进行,保证了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孙建军还建议家长们在为孩子们选择学校时要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他认为家长们不管选择广外外校家族的任何一所学校都会是“最好的选择”。

出席此次宣讲会的还有佛山外校董事长梁赞文、执行董事梁鸣,肇庆外校董事长林增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