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来自广外教育集团旗下11所附校及3所幼儿园的400余名新教师从省内各地汇聚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天的新教师培训。“进了广外门,我们从此就是一家人”,开班仪式上,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对新教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822091623

400余人参加此次新教师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22091635

主持人黄汐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新教师培训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将为新教师介绍广外基础教育的发展历程、价值追求并对其进行师德师风教育;第二部分围绕课程建设和高效课堂,对新教师们进行业务提升培训;第三部分将分学科进行研讨,重点聚焦教学研究和教师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22091630

新教师认真聆听培训内容

开班仪式上,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以《广外基础教育的使命与发展》为题做报告。他首先提出广外办基础教育主要是为了践行现代高等学校五大职能之一“社会服务”,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广外基础教育的发展轨迹、发展战略以及帮助教师个人的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他希望新教师们能快速进入新角色并激情投入,在广外基础教育大家庭中彼此成就。

微信图片_20190822091640

何勇斌介绍教育集团发展历程

为增强新教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开班仪式上还安排了奏唱校歌、佩戴校徽和入职宣誓等环节。新教师们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践行广外教育理念,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822092230

新教师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