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云山会堂举行了隆重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2018-2019学年大学先进集体,教育集团因在该学年成绩突出而获评,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代表集团上台领奖。

 

新增4校1园

跨入省内教育集团第一梯队

2018-2019学年,教育集团新增四所附校和一所幼儿园。2018年9月开学,广外番禺外校、广外增城实验学校、广外江门外校和广外江门幼儿园同时开学。2019年5月,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正式更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并纳入广外教育集团管理。至此,广外附校家族已创纪录的达到11所中小学、3所幼儿园的规模,跨入省内民办教育品牌化办学第一集团行列。

undefined

2019年上半年,教育集团还立项了广州、清远等若干新办学项目,其他已立项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学科活动吸引数十万人关注

辅导两所学校成为STEM种子学校

2018-2019学年,教育集团成功举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共同主办的“同一堂课——走进广外附校”STEM项目式学习网络教研活动,共吸引全国(含港澳地区)近60万人点击观看。5月28日成功举办“广外杯”英语能力大赛,大赛进行网络直播,24小时内点击观看20多万人次。

undefined

在STEM课程建设方面,教育集团辅导广外外校、广外附属中小学两所学校成功获批中国“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种子学校(广州市4所学校获批),并获批两项国家级STEM教育课题。辅助一所学校成功获批广东省STEM教育课题学校,并获省级STEM教育课题一项。

 

研制了英语学科考核指标体系

首次组织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活动

在英语学科考核指标研发方面,集团研制了英语学科考核指标体系。2019年1月,集团组织专家依据该指标体系对10所学校进行了英语学科考核,并给出反馈意见。

undefined

另外,2018-2019学年,集团加强了对下属学校的语文学科评估督导和教师培训。对旗下7所学校进行语文学科评估督导,聘请资深专家团队随堂观察80%以上语文教师的课堂,结合访谈情况,进行教学诊断和学科提升。

作为大学附校品牌,教育集团本学年注重深入挖掘大学学科、人才资源,整合外语教育、科研优势,为各附校幼儿园提供高品质服务。本学年,集团首次组织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活动共对20项校级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开题答辩,对其中19项组织中期答辩。

 

首次召开民办学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促进8个民办学校的党组织建设

2018年11月22日,在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教育集团会同大学组织部召开我校历史上首次民办学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确定了我校民办学校系统“大抓党建”和“抓大党建”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关于加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我校民办学校系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undefined

2019年,在上述《意见》的指导下,集团党总支成立短短半年时间,促进了8个民办学校党组织的建设,明确了大学向各附校幼儿园推荐党组织负责人流程、规范了各附校幼儿园党员发展流程,我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已迎来全新局面。

 

知名媒体系列报道

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加强

2018-2019学年,广外教育集团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南方都市报教育周刊继续在招生季对我校教育集团做整版报道;新快报开辟“探校·广外教育集团”专题,对广外教育集团及旗下学校做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系列报道;集团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名在大学始终位居前列。

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表示,教育集团将继续以打造中国著名基础教育品牌为目标,稳步扩大基础教育学校规模,不断深化品牌建设内涵,让办学效益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