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下午,持续两天的广外教育集团新教师线上培训在简短的结业典礼中落下帷幕。为了不断优化集团的培训体系,提升培训水平和效果,我们针对此次培训收集了满意度调查问卷。其中,老师们提到最多的两个词是“非常满意”和“受益匪浅”,同时我们也收到了来自各校老师的意见和建议。集团也将在下一次的培训中持续改进,不断优化。

参加培训的大部分老师们都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在培训结束之后也向我们发来了他们学习的心得体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宾婷

感谢教育集团组织的这场培训,作为一位新教师,对于学校的教育理念,发展历程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团体的归属感。对于教师需要了解的法律法规,责任与义务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老师,我们要做“阳光下的学生,风雨中的师长”,这句话尤为触动。保持自己内心的初心和单纯,同时也要肩负起自己身为人师的责任和义务,共勉!

广外附属小学  陈雅男

2020年8月25日、26日,我参加了广外教育集团组织的新教师培训活动。在这次培训中,我有幸聆听了孔晓明教授、孙远雷总经理、陈恩维教授等六位专家的精彩讲说,感觉收获颇多。从中让我了解了广外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体会到了广外教育集团“服务社会,传递价值,打造民办基础教育领导品牌”的使命和愿景,看到了广外基础教育正在面临的一系列挑战以及广外教育集团的发展战略。

短短两天的培训,让我有了很多的收获,思想有了很大的转变,作为教师,要终身学习,平时要勤读书、勤思考、勤动笔。只有及时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够更好地立足课堂教学,服务学生。

广外肇庆外校 甘微

感谢肇外,感谢各位校领导为我们新教师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前辈们的分享中我了解了:新形势下对艺术教育工作者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要求。特别是艺体专场主讲Florence Farm老师讲到的创造性艺术思维培养,应努力做到“启发有方、诱导得法”,创设思维情境是使学生捕捉到创作灵感的关键。我将会本着一颗学习的心态,努力研究音乐领域的艺术教育,为学生的学习添砖加瓦,用自己毕生所学传授、引导学生,和学生们共同成长!努力做一位“心中有爱、教育得法”的好老师。希望能像前辈们一样和学生们一起享受音乐、快乐学习、幸福向前!

广外佛山外校 黄婧

感谢学校这两天给我们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印象深刻的吴开华教授的培训专题——立德树人与育人艺术,内容是关于中小学日常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和风险防范。培训中吴教授给我们讲述和分析了“手机管理案”“雷梦佳事件”和“缪可馨事件”,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教师应该学会如何去跟学生沟通,如何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理解学生。此外,老师应该提高法律意识,和证据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正确的事情,把事情做正确。

作为老师,应该多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对学生定期进行安全教育,预防和消除危险。此外,要开展具有“内在、直接危险性”教育活动,结合活动特点,了解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案例,我们也得出经验教训,对于危机事件要及时处理,采取必要的救助措施,通知监护人也要及时。

作为一名广外佛山外校的新老师,在全新的教育岗位上,我们应该多学习教育法律法规,了解校规,不断提高教师的法律素养,让我们在广外佛山外校的教师工作更加安全有效和顺利地开展下去。

广外河源外校 叶文娟老师

我很荣幸成为广外河源外校教师的一员,参加了广外教育集团新教师两天培训的学习。此次培训的课程丰富而实用,最让我获益匪浅的是黄秋敏主任的讲座《做一个不忘初心的教育者》。黄主任通过分享自己的教学经历让我们在不断地叩问自己的教育初心的同时,也引发了我们对新学年教育工作的思考——成为一名怎样的老师?在培训中,我们感受到了广外的精神与文化,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广外人的幸福,更给我们新教师的前行之路点亮了明灯!

广外大亚湾外校 周玲

经过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我收益颇丰。很感谢广外教育集团为我们新教师准备的如此全面而深刻的指导。感受最深的,是廖文博士有关新课改的课堂模式理论与实践的讲座,从教授给出的数据和案例中,我明白了增加学习的愉悦感是我们课堂教学的核心,只有用科学的方法让学生分泌更多的多巴胺才可能构建更高效更持久更具有人文意义的课堂,让学生在每一次的课堂活动中充满获得感和归属感,成为真正有幸福力的广外学子。

身为广外家庭的新成员,两日的头脑风暴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集团的力量和精神的召唤,力争做一个合格卓越的广外人。

广外从化实验小学 胡宇虹

为贯彻集团对广外基础教育的引领与支持,促进新教师发展学科素养,了解教育发展前沿,在开学前我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受益匪浅!

了解一所学校首先了解它悠长的历史文化,广外图书馆馆长孔晓明教授给我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一字一句无不浸染着学校历史渊源的魅力,而这源远流长的广外精神流传于每一个广外人身上。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还应牢记沈璐教授的话语:“英语的教学并不是只教语言符号的存在,要了解语言想要表达的东西并学会你想表达的东西,让学生在思维活动当中去学习英语”。

感谢两天的培训,希望今后我能做到先成才,后树人,从优秀走向卓越。

广外番禺外校 冯妙莹

感谢广外教育集团提供的培训平台,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培训,感觉满满的干货,满满的收获!通过培训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广外集团文化,理解“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并且意识到教育创造价值:We Deliver the Very Best。这也是我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努力的目标。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沈璐教授主讲的《Teachingbeyond language》。沈教授从宏观到微观把教学方法以及大纲给我们娓娓道来。通过例子诠释如何评价,并让我们深刻思考我们需要教什么,怎么教。接着再从微观角度分析从小学到高中每个阶段的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理解到“思”是语言教学的中心,并讲述了各种能够提高思考技巧的方法且运用到例子进一步的讲解。学无止境,每一次的培训都收获良多。望在今后的教学学习中好好吸收和运用。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广外集团大家庭。

广外江门外校 夏耿益

两天知识点密集的入职培训终于落下了帷幕,作为一名新入职接受培训的教师,这次集体培训给我的感悟是:“温故而知新”“又见一片芳草地”。

“温故而知新”是对于以往知识的回顾和再提升。作为一名教育人,可能很多人都在路上一路前行,奋力向前,却忘了停下来踌躇片刻,沿路的风景,往往是能让我们得到教育灵感和知识升华的最佳时机。这次培训正是以这样的目的开展的,不仅帮我梳理了自己过去经验累积下来的点点滴滴,对未来工作有了更好的希冀和期盼,而且“化繁为简”地让我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效率和充满激情。

“又见一片芳草地”:教育集团这次力邀众大家齐聚一堂,网络直播,从多维度、超深度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知识盛宴。很多知识点对我来说是盲区,比如教师和法律之间的相关联系等,培训弥补了我知识点的短板,丰富了我的思维,着实令人充满斗志。

非常感谢教育集团组织的培训,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接受相关培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学习之路,我们从未停止。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 高美华

两天时间的集团培训,让我对广外教育集团有了较深层次的认识。广外教育集团秉承“坚持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的教育理念,一路的成长史令人感叹不已。身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在集团的组织下,有幸听了陈恩维教授关于“教师的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犹如经历了一场久旱之后的春雨的洗礼。陈教授从八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语文老师专业成长的必要性。语文的核心素养,教师专业发展需具备的能力,语文教师走向专业化的途径……无一不为我们的成长指引了方向。此刻,我觉得能成为一名广外人,是十分幸运的。我必须好好把握这份幸运,牢记广外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