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教育集团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教育集团党总支于2020年7月22日下午在全体党员中以网上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一次线上思政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教育集团党总支委员、广外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林茂辉同志主持,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谢迪斌做《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主题宣讲。谢迪斌院长结合国内外新闻、视频报道、文献资料,从在疫情防疫斗争中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制度、疫情防疫斗争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疫情防疫斗争中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疫情防疫斗争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所彰显的出来的优势,及所采取的多方面积极应对措施和策略。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教育集团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及凝聚力,激励广大党员统一思想,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工作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