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在新学年伊始,教育集团党总支、附属中小学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党建系列活动,具体包括:附设“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对策”研讨会、党课讲座“加强学校爱党情感的培养”、“七一”表彰和观摩附属中小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系列活动在附属中小学党群活动室举行。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林茂辉、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等总支委员、各附校党支部书记和全体附属中小学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对策”研讨会

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对策”研讨会中,各附校党组织负责人积极发言献策,从支部的组建、制度的建立、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党员发展、经费保障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研讨。集团党总支委员的黄汐同志、林茂辉同志相继发言,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支招;同时,他们鼓励大家:相信随着党中央在民办单位党建上的制度越来越完善,各附校的党建工作会不断克服困难,在各附校的发展中真正起到核心作用。

罗海洋在研讨会总结时表示,感谢各附校党组织负责人为党的教育事业、为集团的基础教育事业和党建工作所做的贡献;将协调办学投资方和属地党组织支持各附校的党建工作开展;加强各附校党组织交流与合作,为各校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党课:加强学校“爱党”情感的培养

罗海洋为教育集团总支委员、各附校党支部书记和全体附属中小学党员做了题为“加强学校爱党情感的培养”的主题党课。他从学校培养“爱党”感情的必要性和学校如何培养“爱党”感情等两部分做了演讲,他指出:在国际政治斗争日益激烈和一些学校忽略“爱党”情感培养的背景下,学校必须重视将“爱党”情感培养与爱祖国爱人民情感放在同一重要为重视和培养,通过“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实施,将对党的热爱的培养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评先表彰

今年,教育集团党总支首次组织了“七一”评先表彰活动,对教育集团党总支三个直属党支部和八个民办附校党支部推荐的参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比。系列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

附属中小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观摩 

在观摩获评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附属中小学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环节,党支部首先给新加入支部的5名新老师党员赠书;同时,听取了三位获评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的三位党员同志先进事迹介绍。最后,由附属中小学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涂筱辉同志发言,为大家回顾了党支部和党员们在上半年“抗疫”工作中,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团结一心,克服各种困难,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优质而奋斗的故事,特别肯定党员们的优秀表现;同时,对接下来支部工作做了动员部署。